这里噬巫礼葬/观沧/霜叶语零,坐标马修家,欢迎勾搭,难度不高,只是话废
“观沧”这个名字出自“楼观沧海日 门对浙江潮”,并不出自《观沧海》!!!
本命cp林方,方锐死忠粉
杂食,什么cp都吃,所以涉及到的领域比较杂,欢迎送安利
不掐cp,非要跟我掐的话无视或拉黑
拖延症懒癌集于一身
*【不定期更新】*
只写自己想写的,不混圈
随便瞎写,不定期翻译
日常沉迷学习x

【点文/王叶】医者仁心Chapter.5

医者仁心
◆其实最近没脑洞啊
◆所以又消失了好久
◆我有罪qwq
◆cp王叶
◆ooc预警

Chapter.5 咨询

“你说老叶?”方锐把手上的书往桌子上一放,无视林敬言让他回去干活的眼神,顺势坐了下来。
“其实叶前辈和我们还保留了联系。”林敬言看着方锐没有去干活的意思,便由着他了。他对着王杰希说道,“这家书店也是靠他才能开起来。”
“开书店总会遇到亏得特别厉害的一个时期嘛,”方锐伸出右手食指,向书架那边一指,说,“你看要进那么多书,那就要花不少钱了,更何况还有租金啊水电费,如果不是老叶的资金赞助我们估计连饭都吃不上了。”
“其实一开始是我们在高中时就约定好了的。因为我喜欢看书,方锐就提议开书店。”林敬言用食指推了推脸上的眼镜,说,“行了,不说我们,叶前辈怎么了吗?”
“啊,遇上了一些怪事。”王杰希表示他现在的悲伤有他的眼睛那么大,“我见到那个‘传说中的人’了。”
“诶?”林敬言皱了皱眉,反问了一句,“你说‘叶秋’?怎么回事?”
“说来话长,我觉得我要先整理一下今天的信息量。”王杰希苦笑着叹了口气,说,“我最近这段时间应该不会回来了。”可能以后都回不来了。
“怎么了?”
“大概……这就是某种意义上的‘绑架’吧?”王杰希捏了捏鼻梁,无奈地说,“时间差不多了,我也该回去了。”
王杰希说了声“再见”就起身离开了书店。不明真相的林敬言和方锐默默地对视了一眼。
“报警吧。”方锐一脸严肃地说道。
“等等,我先给叶前辈打个电话问问具体情况。”林敬言比方锐冷静得多。他拿出手机,熟练地敲下了叶修的手机号码。
“林敬言大大?”
叶修对于在这时接到林敬言的电话也是有些意外,他看着来电显示,咂了咂嘴接起了电话。
“叶前辈,”林敬言出于礼貌意思意思和叶修打了个招呼后便直入主题,“你和王杰希怎么了?”
“……啊?”
问题太过于无厘头,叶修顿时就懵逼了,在电话这边愣了好一会儿。
林敬言在这边听到叶修那边久久没有回应,心里也是一惊,以为真出了什么事。
“前辈,不是我说你。你这么做是犯法的,凡事要三思而后行啊!”
“不是……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叶修终于从懵逼状态中反应了过来,挑了挑眉问道。
这下子轮到林敬言懵逼了,他皱了皱眉,开口:“不是,前辈你说清楚,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今天王杰希一整天都不太对劲。”
“啊,你说这个?”叶修终于明白了林敬言在说什么,在那边低声笑了几声。
“算是……某种意义上的‘绑架’吧。”
在林敬言旁边一直偷听的方锐听到叶修说了和王杰希几乎一样的话后终于沉不住气了,他一把夺过了林敬言的手机。
“老叶你再不把话说清楚我们就要报警了啊!”
“喂喂,废物点心你急什么?”方锐听到了叶修在那边点起了一支烟,“要报警的话王大眼早就自己报警了,我们还放他出来干嘛?他都多大个人了真是……”
叶修用了不少时间把事情的原委向那两个人解释清楚。方锐默默地说了一句:“这和绑架有区别吗?!”
“怎么没区别?”叶修吸了一口嘴里叼着的烟,缓缓吐出了一口白烟,“他可是愿意来的。”
“读作自愿写作被迫是么?”方锐立即反问。
“啧,方点心你可不能这么说啊。”叶修依然是不紧不慢的语气,“至少他没有反抗啊。”
“是在你们的威胁下不敢反抗吧?”方锐嘴下不留情地再次顶了回去。
“诶方锐,你是有多恨我?”叶修的语气里带了一些惊奇,“我在你眼中是这么个形象?”
“就是这么个形象。”方锐耸了耸肩,说,“况且我只是在‘你会做’这个基础上加多了几个可能性罢了。”
“不过说实话,这事还真不是我做的。”叶修略显严肃的声音通过话筒传过来,“我不知道叶秋为什么要这么做,这是他完全没有和我商量过就做出的决定。”
“我会找时间问问他的。”叶修的话语顿了一下,“行了吧,我先挂了。”
叶修突然急匆匆地挂掉了电话,方锐听着对面的忙音,微微叹了口气。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26 )

© 霜叶语零-沉迷学习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