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噬巫礼葬/观沧/霜叶语零,坐标马修家,欢迎勾搭,难度不高,只是话废
“观沧”这个名字出自“楼观沧海日 门对浙江潮”,并不出自《观沧海》!!!
本命cp林方,方锐死忠粉
杂食,什么cp都吃,所以涉及到的领域比较杂,欢迎送安利
不掐cp,非要跟我掐的话无视或拉黑
拖延症懒癌集于一身
*【不定期更新】*
只写自己想写的,不混圈
随便瞎写,不定期翻译
日常沉迷学习x

【点文/王叶】医者仁心Chapter.1

医者仁心

 ◆标题与正文没有什么关系,作为起名废我已经尽力了
 ◆小落 @竹叶青 的点文,然而和她想让我写的东西有那么一点(bu)偏差
 ◆依旧架空,对医生一无所知百度了好久,有BUG欢迎指出
 ◆cp王叶
 ◆ooc预警

Chapter.1 再遇

 “真是好久不见了,前辈。”
 叶修看到他的主治医生一脸和他很熟的表情表示心好累。
 “王大眼,真没想到啊。”叶修习惯性地把手伸进口袋,没找到想找的东西时,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从另一个口袋里拿出一个棒棒糖叼在嘴里,“习惯了嘴里叼点东西,大眼儿别太在意啊。”
 “前辈,我并不会在意。不过作为曾经的同学给你个忠告,”王杰希保持着微笑,右手似乎是习惯性地叩了叩桌子,“无论在什么时候,还是不要得罪你的主治医生比较好。”
 “……”叶修突然觉得有点冷,打着哈哈把这个问题糊弄过去,“咳,说正事说正事。”
 “嗯……那么前辈都有些什么症状呢?”王杰希收起了玩笑的心理,稍稍正经了表情,问道。
 叶修刚想说什么,突然开始剧烈地咳嗽,原本叼着的棒棒糖因为咳嗽的原因掉在了地上。他连忙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咳出的带了些血的痰沾了一些在手上。
 一直站在一旁的方士谦连忙扶起因咳嗽而有些站不稳的叶修,待他停止咳嗽了以后便领着他去洗手。
 等叶修叼着一根新的棒棒糖,一脸淡定地回到原位时,王杰希一脸严肃地看着他开始发问:“前辈抽烟多久了?”
 叶修皱眉想了想,带着点不确定的语气回答道:“大概是15岁那年开始?”
 “啧,前辈你这样不行啊。先去做个检查吧。”王杰希在病历本上写下最后一笔,“士谦你先带他去,我一会儿就过去。” 
 “叶先生,这边请。”方士谦和叶修不熟,说话也比王杰希官方的多。
 叶修也像个大爷一样地跟着方士谦到达一个房间。
 “一会儿杰西卡会给你做肺功能检查和肺部CT检查,你现在的情况已经很严重了,说不定已经是肺癌了。”方士谦面无表情地和叶修说着他现在的身体状况,“虽然不一定是,但请你做好心理准备。”
 王杰希没多久就来了,但是戴上了口罩,只露出了一大一小的两个眼睛。
 “前辈,我先给你做肺功能检查。”王杰希拿了一个夹子夹住了叶修的鼻子,“能用鼻子呼吸吗?”
 “恩浓(不能)。”叶修张嘴发出了几个奇怪的音节,然后摇头表示不能。
 “咬着这个。”方士谦递过去一个口嘴,“尽量咬紧,不然会漏气影响结果。”
 “好,前辈请放松。”王杰希的声音很轻,“现在用你最大的力气吸气——呼气——”
 叶修该严肃的时候也是很严肃的,他也的确按照王杰希的指令做了。
 “好了前辈,辛苦了。”王杰希拿下口嘴和夹子然后递给方士谦,方士谦取下口嘴上的保鲜膜,扔进垃圾桶。 
 做肺部CT相比起来简单多了,叶修往机器上一躺,没多久王杰希就告诉他已经好了。
 方士谦去拿结果了,叶修在王杰希一开始的那个诊室里,和王杰希聊天。
 “前辈,仔细说说吧,十五岁抽烟是怎么回事?”王杰希摆出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架势,虽然并没有什么用。
 “你还记得一个人吗?”叶修没有直接回答王杰希,“当时和我玩得特别好的那个人,他叫苏沐秋。” 
 王杰希自然是记得苏沐秋的。
 当年他刚考入荣耀高中,开学典礼的时候苏沐秋便是以学生会会长的身份在上面发言的——虽然后来他加入学生会后发现其实叶修才是会长。
 当时的苏沐秋以及他的妹妹苏沐橙是和叶修走得最近的一批人。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霜叶语零-沉迷学习中 | Powered by LOFTER